风火林

地平线在混沌里完全消融,风便做了一切的主宰。

隔岸远星辰

“天上有什么?”在盛大的呼声中,年轻的剑者突然问道。“星辰运转,日月更替。”青年的回答如此悠长遥远,“或许……还有太多我们无法窥觊的东西,以及看不到的未来。”
“你害怕了?”闹市的喧嚣声渐渐消弥,此刻静默无声,“我们与日月同在,你又在担心什么?”
“不,或许在某颗星辰陨落之后,我们将随山川沧海湮灭。”青年眼神突然变得锐利,嘴唇开阖间是以前不曾有过的决绝,那冷冷的语气带着一丝杀意蔓延,“我有预感那天不会太远。”
“那就忘记它。”金衣剑者眼睛突然焕发笑意,那笑意让青年陡然明白原先那些话不过是试探与挑衅。
“陪着我吧,原无乡。”他连呼吸都在抖动,那话里甚至带了一丝祈求的语气,“不要拒绝我。”
“我从来不会拒绝你,你知道的,所以你这样说。”他双手抚上剑者的眼睛,那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彼端,空茫的接近永恒。
“你要去北方的的尽头,听说神就在那,在那里,你甚至可以看到星辰的陨落,晨曦升降,就像看一个伟大的时代沉浮一样,你可以看到一切的尽头,到那时,你的眼睛就好起来了。”
“那你呢,你又要去哪?”
“我会在天涯外,陪着你。”
“骗子。”他冷笑,“天涯外,天涯有多远,天涯外又有多远?”
“一切开始于结束之后,生与死重叠,起点与终点重叠,你所在的地方,我就在那。”
如果百年的情谊都不能说明什么,如果瞎眼断手也不能说明什么——那么言语又有什么意义?
他侧过头,冷冷微笑:“我们真的是一路人吗,我们当初为什么会结识?”
数甲子的挣扎,我们选择了同耽共苦,但,我们真的了解彼此吗?
原无乡突然沉默起来,便在沉默的空隙,倦收天瞬间逼近身侧,凌然决绝的吻猛地落下,带着狂风骤雨的怒意,令他瞬间震惊。
“倦收天!”他下意识要推开他,那吻却变得更加疯狂,宁愿咬伤唇角也不肯退让。
恍惚中眼前一片空白,那双璨金的眼睛紧紧凝视着他,仿佛要拆之入腹,那里……明明什么都看不见,但被这样注视,却又坐立难安。
倦收天突然放开他,“山中烂漫,岁月静长,那是我唯一记得的事,现在,我要你记住。”
“什么……”
“北方的尽头是吗,我去,但愿我们不会有再重逢那一刻,不然道真的恩怨,就要彻底有个终结。”
剑者黯然离去,天色昏寂,夜空突然有烟火绽放,满城灯火,人声沸然,然而烟花所埋葬的,却是他们毕生的情谊。
“真美啊……”他喃喃。
在这个世间,有一些事情是不会死去的,即使在代代流传中,也能不灭。
也许,他们本是天空中的两颗恒星——虽然无法真正的靠近,却永远相互辉映。
原来,人这一生中,唯独“离别”,才是真正的永远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